MicroFat

第五章 一辈子的哥?

“稍息!立正!!!!今天的军训到此结束,希望同学们记好动作要领,明天要选出标兵连,希望大家踊跃报名!解散!”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立马放松两个肩膀,朝着不同的方向两三成行的离开了。

“王顾,一会训练别忘了!”李小伟走到我身边。

我不禁疑惑,他怎么知道我要训练?

“你咋知道我要训练?”

他用胳膊把我拐过去道:“看不出来吧,小爷我小学的时候可是校队的标枪高手,六年级那次区运动会,我可是标枪冠军!”

我看着他有些显摆意思的眼神,不禁想起,他就是那个把我发小踢到亚军的冠军啊。

“人不可貌相啊,你就是冠军,久仰久仰,小人不才,竞赛200、400冠军。”我拱手道。

“谁不知道你啊,当时我们老师看到你那个疯狗一般的后半程冲刺能力,就知道我们校队那几个小垃圾不是你的对手了。”

“哈哈哈,谬赞谬赞~你们今天的训练项目是?”我问他。

“跟你们一样,20圈耐力跑。”他面容有些难看,看起来是不喜欢耐力跑了。

我安慰道:“哈哈,没办法,咱这一个暑假没训练了,20圈也是为了活动活动筋骨,让自己进入训练状态。”

“我哪能不知道,跑呗,大不了爷爬着回家!”他一副要赴死的模样。

“走吧,主席台集合,看看今年的队友都是什么妖魔鬼怪。”

“你不是妖魔鬼怪嘛?200、400冠军,简直是畜生!”他一副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我。

“哈哈哈!去你的吧!”

我俩一唱一和的走到主席台前,陆陆续续也有了其他学生,因为要军训,我们初一的提前一个周开学,高年级的学长还没开学,所以就没来。

我们互相都不认识,也就是三两成群的站在一块聊着天。

一个瘦瘦的有点黑的男生走了过来,跟我搭话道:“你就是王顾吧!”

我看看了他,确定自己不认识他。

“你是?”

“我是200米亚军,在你身后的那个,哈哈,我叫王铁,你们叫我铁子就好。”

“铁子,这是李小伟,标枪冠军。”

“你好铁子。”

体育特长生的聊天就是这么的简单直接,用成绩打招呼,可以让对方更快的认识你。

“咱们学校的体育这么强么?我刚刚打听了一下,左边那个是跳远的亚军,他旁边的是跳高冠军,右边那个是800米第三名,我去区里的成绩好的体育特长生被挖来不少啊。”王铁感叹道。

“确实啊。”

可不是嘛!当时我妈就是被64中的老师的夺命连环call和各种的福利乱七八糟的给俘获了,我爸本想给我托关系到62中,但是他拗不过我妈,最后很明显,吵架胜出的是我妈。

老师们从主席台一旁的门走到了主席台,带头的介绍道。

“咳咳!同学们好,我是体育组的老师我叫翟东申,这位女老师叫崔梅,崔老师,旁边比较胖的老师是朱致远,朱老师,最后是程若,程老师。今天主要就是为了让大家热热身,进入训练状态,径赛的同学酌情考虑速度快慢,田赛的同学不要勉强自己,跟不上队伍就在后面慢慢跑。今天程老师带大家训练,大家先跟着他热身吧。”

说完,其余老师就走了,只剩下程若和我们。

“来,先压压腿,把腿搭在主席台上!”他下令道。

我找了个位置,把腿搭了上去,说实话,一个暑假没怎么正儿八经的训练了,筋还真有点硬。

“压下去啊!搭着腿干嘛呐!秀秀自己的腿长嘛!”

他走到我们背后,一个一个压着我们的背使劲往下压,压到我的时候,好像还多用了点力气。

“压完腿活动活动脚腕手腕,做几个弓步压腿和侧压腿……”

陆陆续续,我们把热身活动做完。

“20圈不是绕着操场跑!而是沿着墙根跑,看到了么,包着操场的这三面围墙和主席台这一侧,根据自己的能力调整速度,跑步的动作不用我多说了吧,要注意自己的呼吸节奏,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岔气儿了不要掐腰,主动调整呼吸!好我们开始吧!”

程若领着我们开始跑了起来,我站在他后面,其余同学排成一列跟在我后面。

说实在,耐力跑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小学冬训的时候经常是长距离的耐力跑,虽然心里有点抗拒,但是都能坚持下来。可是程若在前面带队的速度可不是我们小学时候耐力跑的速度,谈不上快,但绝不能说是慢跑,我跟着他的步子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和迈步的频率。

10圈之后,田赛的同学渐渐被落在了后面,他们自成一个队伍,李小伟在前面领着他们。

15圈之后,短跑的同学也渐渐跟不上了,说实在的,我这种中短跑的人实在是有点难跟上他,但是咬着牙,我还是在程若后面跟着。

耐力跑进入后半程应该积极的调整自己的节奏,逐渐加快摆臂的节奏,逐渐加大迈步的长度。程若就是这么干的,他渐渐加快了节奏,像我这种后半程冲刺能力比较强的人跟起来不算吃力,但绝对是不舒服的。而我后面的王铁已经开始像狗一样大口大口的来回呼吸了。

20圈快到主席台的时候我们以为已经快要结束,正准备泄气的时候,前面传来程若的声音:“最后一圈进跑道!练一下冲刺能力!”

啥?这特么不是最后一圈么?怎么又加了一圈?我们都有点怨声载道,但是老师还在前面跑着,我们不能停下,于是都是硬着头皮跟着他。

可是,当我们进入跑道的时候,程若有些微胖壮实的身体竟然爆发出异于他体型的速度,我还保持这原速度,而他一眨眼就落下我两个身位的距离。

我后面的王铁似乎被激起了肾上腺素,也要开始加速了。

体育生的比赛就是这么简单,甚至有时候都没有事先的说明,而是好胜心作祟而临时开始的。

我当然不能弱了风头,于是也加快了摆臂速度和步伐的长度,后程冲刺能力一直是我的强项,我们是200米的操场,只要前100米我跟得上程若,我相信最后100米我一定可以追得上他!

我渐渐逼近程若,呼气吸气变得更深更快,后面的王铁也是不甘示弱,可是他毕竟是100米200米的运动员,耐力不如我,在后面跟的也很辛苦,而长跑运动员也是在我后面紧逼着。

转眼到了最后一个弯道,队伍过了最后一个弯道就会变成一群只知道冲刺的疯狗,所以位置很重要,而我的位置可以说相当好了,位于队列第二,在程若身后一个身位的地方。

冲刺的队伍里一共有六个人,程若,我,三个不知道姓名的运动员和最后的王铁。

最后一个弯道转瞬即逝,耐力早已经到达了身体的极限,但是肾上腺素在这个时候却开始飙升起来,这是每一个想赢的体育生在身体达到极限,但渴望更强的时候迸发出的力量。

我奋力摆臂,快速呼吸,迈起刚刚还沉重万分现在却突然没了重量的腿,重点就在前方,目标只有一个,超越程若!

“啊!!”后面的同学开始呐喊给自己的鼓劲儿,而我不是一个喜欢呐喊的人,有喊的力气,多跑几步不好嘛。

终点线50米,我与程若并肩,后面的同学被我甩在身后,终点线20米,我超过程若半个身位,终点线5米,我超越程若一个身位,冲线……

我扶着自己的双腿弯腰开始大口喘气,我很想现在就坐下,但是常年的训练带来的习惯就是利用慢走或者慢跑来调整自己的呼吸,不然静止的身体可能一时接受不了高速跳动的心脏,而最后的结果就是让自己更难受。

程若跟过来和我一块慢走在操场上。

“没看出来啊,耐力不错啊小家伙!”他喘着气道。

“那是你老了,老东西~”我调侃道。

“老……老东西?我今年才22岁!我这是很久没练了!不然你都闻不到老子的尾气!”

“哈哈哈,没办法,你这不只是不练的问题,而是老胳膊老腿动不了了吧!哈哈哈~”我故意揶揄他并且大笑了起来。

他气不过,手一伸跨过我的肩膀,把我钳在他的胳膊肘里,用力夹着,威胁道。

“你小子跟我混熟了吧!!没大没小!!什么老家伙、老胳膊老腿!给我叫哥!不然我可不会撒手!”

“哥,错了哥!”

我立马认怂。

“这还差不多!”他满意地松手。

“老家伙!这你就信了,你这老胳膊老腿要是还能在把我钳住,我就叫你一辈子哥!”

我一边嘲讽一边在前面跑着。

但我刚刚把话说完,自己又被钳在一个熟悉的臂弯里……

“你说啥呢?恩?”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