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Fat

第四章 啥是熊?

最近疫情严重,大家要注意健康啊…

虽然我其实超想出去吃点好的T_T

                                                                                                

“稍息!立正!上午的军训内容就到这了,同学们的正步姿势还不错,但是!踢的速度太快了!都赶着娶媳妇嘛?!我希望下午不要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解散!”教官一声令下,我们一哄而散,那还管他说的是啥,正步什么的下午再说,我们可是快饿死了!

从操场到食堂的距离不远,尽管我们已经被训的腰酸腿疼,但是跑向食堂的速度绝对不慢,简直就像是饿狗看到了肉骨头。

学生食堂在二楼,楼梯口一共有两个,室内一个,室外一个,我们从操场走,当然走的是室外的这个。

楼梯正对着的这个教学楼是教学楼一,而正对着学生食堂的这扇窗是体育组的办公室。我一边往楼梯上走,一边下意识的往那边看,一边想要怎么跟他解释偷看漫画的事。其实偷看还好啦,关键是看到那么尴尬的东西,万一他怕这个秘密泄露然后把我杀人灭口怎么办……

心里这么想着,我感觉自己快走到食堂门口了,于是下意识的掏裤兜拿出兜里有点微微被汗浸透的饭票,然后下意识的给收饭票的轮值老师,下意识的说:“老师辛苦了~”而眼睛还没离开对面体育组的玻璃。

“不辛苦。”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哎?这个声音怎么有点熟悉,好像是程若……”心里这么想着,我抬头看了看收饭票的老师,果不其然是程若,我吓了一跳,只想赶紧跑。

刚转身,他突然叫住我:“王顾,饭票都交了,不吃饭了?”

“突然想到有点事,同学今天好像叫我出去吃,饭票就请老师了~”

我转身拔腿就想跑,但是他又叫住我:“回来!老实去食堂吃饭,中午学校都不开门你蒙谁呢?吃完饭去我办公室!我跟你说说今天下午训练的事。”

“哦……”我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赶紧走进了食堂,心想:什么训练的事,我看他就是要用损招让我闭嘴!

我也没什么办法,在学校低头不见抬头见,怎么躲得过去……

食堂还蛮大的,但是要容纳三个年级的学生还是有点困难,所以每个星期都有一个年级是安排盒饭在班级里吃饭,这个星期还没轮到我们。

没什么菜可选的,我挑了一个肉菜一个素菜,找了个角落坐下了。

“你怎么跑这么快啊!”贾陆离端着餐盘在我这一桌坐下了。

“跑得快才有座儿啊~”杨牧走过来替我解释道。

“顾爷跑得可太快了!多亏你,不然又没座了,你看看这些人。”李小伟也坐了过来。

贾陆离和杨牧都是我的同班同学。

听他们这么一说,我才看了看周围,果然是座无虚席啊,真快,不愧是中国初中的午餐高峰。

我吃的很快,跟他们说了一声老师找,我就先走了。

从进来的门口出去,发现程若还在那收放票,学生其实不多了,我就站在他边上打算等等他。

他一边收着最后几张饭票,一边跟我说:“昨晚几点睡的。”

“十点啊,咋了。”我说了一个不早不晚的时间,其实是十一点。

“哈哈,没看児雷也嘛?”他没有丝毫掩饰的问道。

“那是什么。”我装傻的说道。

“别装了。”

他整理了一下手上的饭票,让我再等他一下,然后他去把饭票给食堂的工作人员。

等他出来,我们一块去了他的办公室,他拖了一个椅子来给我坐,办公室的人只有我们俩,别的老师还没回来。

“说说吧,看完了什么感觉。”程若毫不避讳的跟我说。

“额……新世界的大门…”我红着脸说。

他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怎么,之前都不知道嘛?”

“不然嘞?”我反问。

“怎么样?有觉得很厌恶嘛?”他收敛了笑容问道。

“厌恶啥,这个漫画家的画风还不错啊,我还蛮喜欢的。”我实话实说道。

“你也喜欢熊?”他好奇地问道。

“啥是熊……”我不解。

“你还不知道啊,”他略显失望,“没事了,别忘了下午要留下来训练,今天是耐力跑。”

熊?啥是熊……我还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所以也没怎么仔细听他的话就随便答应了,“哦…”

“有换洗的衣服吗,下午可是20圈哦,汗是不会少的!”他提醒道。

“没带。”一想到浑身汗涔涔的,我就很难受。

“昨天的衣服给你洗了,在更衣室我的柜子里,下午跑完再来换吧。”

……又去更衣室,我可真醉了,还他的柜子里,这特喵是啥意思。

“行了,那你回教室午休吧,替我保守秘密,我还想保住饭碗呢!”他拍了拍我的肩说道。

“保密啥?老师喜欢男的?”说完我就后悔了,这说的是不是太直白了。

“恩,就是这个!保密哈!”他煞有其事的说道。

“哦,知道了。”

其实这事就算我说了,又有谁会信呢?怕不是还会给自己抹一脸黑。

我走出办公室,还是很好奇熊是什么,打算晚上去查查。

回到班里,大部分学生已经趴下睡了,我蹑手蹑脚的回到自己的座上,还在思考啥是熊的问题,想着想着困劲儿就来了,我也就趴下睡了。

趴下大概十分钟左右,我做了个梦……梦最后竟然硬邦邦的搁着自己了……

评论

热度(5)